close

最近和老婆達成共識--那就是週末要陪她寫論文..所以在不能創作下的情況剛好我可以整修小學作的模型..

1/250武藏號長約100cm..是我們家裡第二大的艦模..由於長期放在訂製的玻璃櫃裡..他遠離了迫害.成為家裡為二的船..以前買的船可組成聯合艦隊了..當然都被我老媽滅了

 

 

2008/3/23

 

 

20幾年後計畫好好重整一下..以前小學模型是拿來玩的..所以下場可想而知..只會組起來但對於上色毫無概念..近幾年來受到鋼彈的洗禮..對於模型製作也比較有概念..所以去年興起的重整計畫..在資料的收集後終於可以找到時間作了..

 

 

週末重新上色..包含灰色..吃水線的紅色..接者上甲板色..收首先將整台拆解..只有甲板是手塗其他是噴上去的

 

 

軍艦灰執接噴在原來的原色上..不同的灰可以製造層次出來

 

 

艦橋套件本來就做得很精密..防空指揮所的望遠鏡是一隻一隻接上去的

 

 

由於是小學生組合的...所以有些望遠鏡沒裝上..後方的信號桅桁上的殘餘物..是去年天線拆下所遺留下來的線..真是天兵...因為是快乾黏的..所以不敢拔

 

 

以前探照燈都以白色處理..這次剛好灰色淡淡噴上去..白色些微的顯示出

 

 

艦橋需要好好的規劃一下


 

 

和去年整修的比一下

 

 

 

 

在這位不負責的同學製作下..偵察機半毀..所以我不修了..彈射器我拆下來了..因為打算使用蝕刻片作弊

 

 

甲板的木紋還在研究中...Ikea賣的上木頭的塗料不知道可否行的通

 

 

 

 

主砲的防水布應是下週的施政主軸..使用tamiya的黏土..不過我在想可不可以使別種材質當防水布..同時砲管有可以動...我記得我以前是塞棉花...好天兵

 

 

 

 

後甲板的白線是夜間通行帶...要重做了

 

 

底部的紅色..我覺得還是點太亮了...還在考慮找新的顏色

 

 

重建計畫當然沒法跟眾多的達人相比...先天上組裝的技術上就差人一大節了..真感謝這位小六的陳同學..至希望通過現有的技術讓他看起來還是有一回事...也希望達人們可以給我一些好的建議阿..不要叫我重買一台啦...

 

 

 

 

2008/3/30

 

 

今天做了一些塗裝工作..使用TAMIYA的mask膠帶..重新做夜間通行帶..但我發現有點太寬了..因為這是參考TAMATO的..結果剛剛發現Musashi又不樣..算了..反正這種考證連日本人都還搞不清楚..由於海底探測YAMATO..很多模型考證通通不合格

 

 

 

 

甲板修正...木紋的處理還要再試試看

 

 

 

 

副砲今晚使用putty將防水布效果做上去了.今天還用了一招.. 就是將嗨黑色顏料用thinner稀釋..刷在中央區..然後再用棉花棒擦掉部分讓角落呈現陰影(相信鋼彈迷都知道這一招)...讓立體輪廓明顯一點..就像女孩化妝一樣..讓臉的輪廓深一點...當然擦的不是很乾淨..所以最後是要用軍艦灰淡淡的噴上一層..用這樣的方法來表達空氣遠近法

 

 

 

 

下禮拜沒時間玩了..有一張大畫要趕工..每次做一點然後將他拍起來..這樣可以讓我瞭解到底我做的有多爛..下次的進度還是放在艦體的整修..因為四月中蝕刻片要到了

 

 

2008 4/13

 

 

今天有空再整理一下..因為看到連斬大和的塗裝..所以也apply在Musashi上...可以說連文獻都參考Yamato的書來做..在考據上這樣會有點出入..不過算了..好好把技巧練一練才是...今天塗了一些東西

 

 

 

 

 

首先要mask起來

 

 

 

 

共要mask40處

 

 

 

 

然後調成淡灰色apply上去...基本上應是白色..但是現在上色的概念要把看到真實物的那種感覺作出來..也就是說整台要有一點朦朧的感覺..所以我都會降低彩度

 

 

 

 

近看圖...前面的纜繩並沒有直接包線上去...因為20年前早就黏死了..是今天上色的

 

 

 

 

這倒底是什麼...不會是讓美軍轟炸時的基準點吧..哈

 

 

Problem??? 劍橋上的白天作戰指揮所要如何簍空??而且還要做無縫...防空指揮所的望遠鏡太大了..以致雷達不能轉...是要鋸短一點..還是換1/350的配件??

 

 

 

 

2008/4/20

 

 

東西終於來了..可是好像很難裝的樣子..

 

 

 

 

 

2008/4/22

 

 

要開始作了..但先要買一些工具..順便買一些溶劑來玩玩....放大鏡需要買嘛?這不只是要黏上去..其實還要一些小手術..我發覺自我要求越來越高了..但是花的功夫也要多一些

 

 

2008/4/25

 

 

改裝第一彈現從艦尾開始..還好飛機收那庫套件本身有挖深..所以就不用大改..但他並沒有作深入收那庫的通道..我在考慮要不要作...這很難嘛?其實不會...但是這台是小學時完成的作品...都是黏死的...很怕手術時壞了其他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ivi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