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9/14


19200km


週年慶..渡過驚險的一年..實際上跑原廠求償保固的機會不多...或許是末代產品..在品質上有一定的水準..感覺上每次買的車..第一年狀況都還不錯...今年六月原廠將保固延至三年...但沒我的份..有點遺憾..尤其是現代車子以電子零件居多..就算是德國車也很難保證期耐用性...多那一年維修費應該可以省很多



開了一年的柴油車..請問柴油車值得買嘛? 就像在問油電車值得買嘛? ..要省錢走路坐公車最省...尤其是大家都會去算多那10-20%的購車費..要開多久才會回本的問題...真的會為那回本的問題多開十年嘛? 多開十年的維修費都可以買第二部了...所以應該回歸到在目前的趨勢下..這些非汽油車會不會應潮流下而顯得更保值..意思就是說下次要換車時...他可以賣到好價錢...



柴油車號稱可以開到80萬公里...相信是有可能的...但是我相信變速箱頂多至25萬就不行了...無論怎麼算那多出來的10-20%的購車費很難在實際的生活上以燃油的經濟性來補足...但話說回來不用常常跑加油站也節省了很多寶貴時間...替地球節省一些污染更是無價... 所以也算是功德一件...


再來說輪胎好了..RFT是目前很多新車的標配..可是很多車主再次換胎時都會換掉..原因不外乎是太重了太硬.抓地力不好..價格太貴了(貴30%-40%)...但話說回來這種胎讓低扁平的胎支撐度強化了不少..提高了不少安全性..目前很多新一代的RFT標榜以更輕..抓地力更強...當然還有更便宜的price(比一般版貴20%)...個人目前也在RTF與non-RTF掙扎中..畢竟RFT比較有安全感



開慣了柴油車..我想很難再回去汽油車的懷抱中(超跑除外)...在現實的生活中..扭力實在比馬力重要的多..尤其是爬坡..可以體會柴油車的優點..跟跑平路沒什麼一下..而保養上也省了一半保養次數....如果引擎 ㄎㄎ的聲音在日後科技可以解決的化..我想大家應該也沒藉口了不賣柴油車..如果是柴油電車...省油根本是天下無敵


開柴油的缺點是什? 就是要忍受加油站那骯髒的柴油區..如果你前面還是台拖拉庫或bus的話..那有的等了


2009/10/21


21515km 兩萬公里大保養+四輪定位


 保養費剛好破萬..正常應該會快兩萬..因為我自備機油..冷氣濾我自己弄..柴油車的汽油慮比吃汽油的少一顆...所以我推論如果是523 or 530..兩萬大保連機油應該會破兩萬...M5應該會到三萬...那青蛙..大牛..紅馬..應該都是5-10起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535d 535d通病 520df10
    全站熱搜

    tonivi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