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ar Beyond the Sun by Yngwie Malmsteen

非常難練的一首演奏曲, 時下的速彈高手很多,崛起於80年代金屬界新古典速彈先驅 Yngwie J Malmsteen本來就不是為了要破速彈世界紀錄而存在的, 其札實的古典素養所創作出來曲風與編曲的強度才是重點, 這不是一般吉他手只要彈個類似的音階就可以聽起來很像的膚淺行為

Far beyond the Sun這首推出已經20多年了, 注定成為永為傳世的經典演奏曲, 當我錄完後聽完還蠻感動的, 終於可以彈完, 而且還是用29歲的琴來表演

有意見請包涵

以前學生時期也嘗試著彈完這首,  不過找不出有效率的練習方法也很難練得像樣, 事後我非常了解還是有些段落可以再進步,  其實在錄之前我已經很清楚自己的狀況, 

因為接下來也不確定是否有時間讓自己更精進, 所以就先錄目前的狀況, 一氣呵成的錄完事前的訓練與規劃是很重要的, 尤其是演奏曲一定要有充分準備, 不然只是在浪費時間, 當天錄了一百次也沒用

IMG_7599.JPG

話說學生時期我也是Yngwie J Malmsteen的忠實鐵粉

IMG_0058.JPG

這次為了錄這首, 我的Fender YJM還特地拿去整理一番, 去年我才知道這把YJM signature 是Fender初代小頭版或是錯誤版, 因為本尊從來沒有使用過這把, 專為販售所設計的版本, 但除此之外還是有Fender傳統優良的質感與實用性, 其實說錯誤版是有點過分, 產品版本的階級制度本來就有, 為了向本尊致敬來區別市售產品本來就是很正常的現象, 只不過消費市場一向是很現實的, 如果能有與偶像一樣的東西那是不是很屌

IMG_7560.JPG

期待下次有機會錄製新版本能有所呈現一些細節的精緻度

arrow
arrow

    tonivi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