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禮拜不知道是怎麼回事,一連好幾天都在吃大餐


禮拜一吃台大體育館對面的「上好魚翅」,禮拜二吃等一下要介紹的晶華酒店法國菜,禮拜四中午吃老爺的日本料理,晚上吃史記正宗牛肉麵


基本上吃好料是一件幸福的事,但問題是,我的肚子已經肥到被Tony唸說看不到肚臍眼了......


第一次接觸米其林星星是在去年的義大利蜜月旅行,在時差的影響之下吃米其林,是很食不知味滴,晚上有空再督促Tony來補上那篇


今天的米其林星星是在晶華酒店,於2008年7月15日起至9月30日止的每週二晚間,在2樓的Robin's  Grill推出,價位及菜單請參考這裡



小失望之1:麵包...很硬,原本以為是奶油的咚咚原來是起士...,所以跳過不想PO照片了


小失望之2:只有提供Avian礦泉水,沒有其他水單可供選擇,我比較愛加了Lime片的氣泡礦泉水啦~



Appetizers:從右下方按順時鐘方向依序是『檸汁鯖魚』、『燻鮭魚薄餅捲』、『酥炸香料田螺』和『特製燻肉奶油酥皮派』


個人覺得除了『燻鮭魚薄餅捲』讓我有驚豔的感覺,其他都還好啦~




First Course:『香煎海鱸魚菲力佐鮮蛤肉及海帶醬汁』這道讓我有澎湃的感覺,為什麼呢?因為既有鱸魚又有蛤肉,這兩種我平常就很喜歡的食材組合在一起,好感度當然倍增囉!而且平常我再怎麼愛吃魚,也不會吃這麼一大塊,可是魚肉真的很細緻,魚皮又煎得焦香,我可是全吃光了哦!難怪Robin's Grill敢誇口是鱸魚菲力啊!


(謎之聲:蛤肉在哪啊?蛤肉:我躲在鱸魚下面啦~)




Second Course:『清蒸龍蝦佐精燉牛尾』,這張照片完全不能呈現這道料理的精髓ㄟ,因為滿滿的都是一塊又一塊的Boston龍蝦肉,而且火候和上一道的鱸魚一樣剛剛好,所以再度看到大家迅速的一掃而空。不過因為我想偽裝成優雅貴婦人,吃得比較慢一點,最後會覺得醬汁稍微有點鹹,不過尚在可以接受的範圍之內...


接下來是插播時間:


1.Robin's Grill有免費沙拉吧,分成沙拉區、開胃菜區和甜點區,而且品質『看』起來還頗有水準,但是一直到我們吃完這道龍蝦,小姐才想到要通知我們,害我顧忌接下來的主菜和甜點,不敢狂嗑


2.我看到了尹衍樑哦!一直都很欣賞這位很有個性的企業家,但是那天看到有點小失落,嗚嗚,因為他肚子有點大,跟我想像中的...嗯,不太一樣




Main Course:『碳烤菲力牛排佐鴨肝與黑松露』,沒有錯,今天的主角終於上場了,最愛鵝肝的我飛快地把鵝肝吃掉了,但是因為怕太肥,所以不敢幫不識貨的Tony吃掉他的鵝肝,然後那個討債的小孩竟然還說黑松露為什麼黑黑的,他不想吃=="a


接下來我們先近距離欣賞一下那片黑松露和鵝肝,唉,個人也覺得鵝肝比牛排好吃(不過我還是很勤儉持家地吃光了)



最後是在Amy恐嚇他今天最貴的就是那片黑松露之後,他才勉強吞下它,還附贈了一句「吃起來沒什麼味道」,害得其他在座的三個美女們狂翻白眼。深深覺得帶Tony吃大餐最浪費了,因為每次問他只會有三種答案,就是「好吃」、「還可以」和「不好吃」





Desert:『水蜜桃香檳沙巴雍』這一道真的很正點啊!不過這時候Tony大人已經完全棄械投降,開始耍任性說他不要吃完,吼,要不是我真的也吃飽了,我一定把他那份也吃光的。因為各位看官您現在看到的那個小白球裡頭可是一整顆貨真價實的水蜜桃啊!那個討債的小孩竟然硬生生留下了大半顆沒吃,再度無言中......



最後則是作為Ending的Petits Fours:『覆盆梅馬卡龍』、『青蘋果棉花糖』、『法式香橙甜酒泡芙』和『手工巧克力裹榛果冰淇淋』,其實吃到這裡我也不行了,但我還是奮力一搏地勉強吃下『覆盆梅馬卡龍』,沒想到有出人意料之外的水準,濕度恰到好處,覆盆梅的果酸也平衡了我對馬卡龍記憶中的甜,害我信心倍增吃下了『青蘋果棉花糖』,卻差點沒有被它的甜度膩死


接著我竟然不死心地繼續吃下『巧克力裹榛果冰淇淋』,想要中和一下剛剛的甜味,沒想到一吃下心裡頭又是一陣囧,這這這...巧克力有冰櫃的味道,就算是法芙娜做的也要扣分,而且吃起來也不像是法芙娜啊...至此完全死心的我決定用茶包(立頓吧?我猜)泡的紅茶沖掉我那淡淡的哀傷,揮揮手請美麗的waitress打包剩下的甜點


最後,奢華的夜晚在此告一段落,附贈Tony個人獨照一張畫下完美的句點。


嗯~有人問Tony的表情為什麼怪怪的?




我想是因為他聽到一人份的價錢,而且還要幫我出的原因吧!ㄎ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ivi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